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05-06 12:58:00

  为激励广大青年员工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组织分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团支部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座谈会,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分行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为分行业务发展做出贡献。

  一段段故事传承红色血脉、一幅幅照片见证奋进历程、一个个典型彰显青春风采……分行团委精心梳理共青团史100个故事,每日通过晨夕会组织各支部青年员工了解学习。在回顾团史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青团是一个光荣的组织,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无比自豪感,从而树立起团员的模范和榜样意识。学习团史的过程,同时也是激励分行青年员工发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光荣传统的过程,使青年员工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

  三月的疫情使长春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分行团委立即发出“光大青年请求出战”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组建了近百人“光大志愿者”突击队,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分布在所辖社区,有序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信息注册、扫码测温、防疫常识宣传等岗位上有序地开展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很多“光大大白”已经持续工作了近40天。“疫情不散,光大青年不撤!”长春分行的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抗疫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源:光银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