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抗疫纪实 | 德翔团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之堤”

2022-05-06 17:34:00

  连日来,面对全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德翔集团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坚定听党号召、挺身而出、勇毅前行,在战“疫”中用担当践行使命,用行动守护健康,用奉献书写青春。积极参与保供生产、物资捐赠和困难职工帮扶等各项工作当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

  “团”聚力量 “青”力战疫闭环管理 保障生产有序推进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德翔集团各厂部的生产经营正常运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作为重点民生物资保供企业,德翔集团各公司自3月12日起开始执行闭环管理政策,各厂部驻厂生产,闭环运行,鸡雏孵化、肉鸡养殖、毛鸡屠宰分割等生产正常进行。全体员工持续奋战在车间一线,全力做到生产不停顿,保供不掉链。在德翔集团党支部、团支部的引领下,德翔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从食、住、行三个维度发力,通过设置就餐隔离板、定时定点消杀等全面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员工安全健康。

  同时,集团积极抽调人手,从各公司青年先锋骨干中调集30余人、十余台车,调配鸡肉、鸡蛋、大米等产品,将位于长春市区的德翔咨询公司作为配货点,供应市内各小区居民。从3月25日至今,累计供应鸡蛋近50万枚,鸡肉3万余斤,大米2万余斤,解决了近万户居民食品需求。目前,德翔集团鸡肉库存3000余吨,大米库存700吨,鸡蛋库存超10万枚,产品供应充足,配送力量充分,可确保当天下单、次日送达,为抗击新冠疫情、保障民生供给作出德翔人应有的贡献。

  “青”尽智慧力量 “同”心抗疫有我

  凝心聚力 慰问感恩执着坚守

  为充分发挥团支部组织力量,推动践行非公企业社会责任,德翔集团团支部组织全员出动,有序开展各项志愿和捐赠活动,助力长春市德惠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德翔集团已先后向德惠市一线防疫人员和长春方舱医院建设者长春建工集团捐赠鸡肉11吨,大米37吨,鸡蛋2350箱,价值107.7万元,这些抗疫生活物资被第一时间调拨到抗疫一线,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给,真情慰问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以此来感恩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

  践行战“疫”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广泛宣传动员,做抗击病毒的“乐观派”

  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线上及时下发倡议书,引导团员青年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筑牢严密“防疫墙”,关键时刻显担当,切实将千千万万个“一臂之力”凝聚成疫情防控的“洪荒之力”。利用微信群定期推送新冠病毒的防护指南、防疫政策宣传等内容,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投身抗疫保供一线,做志愿服务的“先锋派”

  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配合公司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登记造册等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时积极做好厂区环境消杀、下水道清理等,全力以赴为当好“勤务员”。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倾情传递的“暖心派”

  公司工会、团支部积极探索解决职工诉求的“一站式”服务。线上收集整理职工困难需求,先后为部分患有慢性病的职工购买了降压药、降糖药以及为驻厂职工送去各类生活物资等,多措并举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的“温暖之家”。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下一步,德翔集团团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宣传、动员优势,号召集团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让团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团员青年挺在第一线,不断提升紧跟党走、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德翔集团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