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中国一汽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13:17: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一汽各级团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信心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中国一汽青年,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守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初心使命。尤其在当前阶段,全体一汽青年更要发扬中国一汽先锋文化,坚定“奋战六十天、打赢上半年”的决心,为达成集团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研发总院 杨永修 试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奋战在研发一线的青年工人,我要始终秉持实干担当、精雕细琢,追求极致创新,励志走在技术创新的最前列,成为科技攻关的排头兵,为支撑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生逢盛世,必当肩负重任,挺起国之脊梁!

  解放公司 李宏博 发动机事业部物流管理员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解放青年,深感重任在肩。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扎根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当前聚力奋战、打赢全年的企业形势下,作为物流管理员,我将坚决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奋斗奋战之力,深刻钻研物流业务,运用物流供应链数智化技术,全力保障产品生产,坚决做到在解放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为自主事业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奔腾轿车公司 赵春寒 奔腾开发院底盘设计员 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见证了历史,我们也正在书写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团员青年坚持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研发人,我将利用新思想、新技术实现底盘数智化开发,提高底盘性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一汽-大众 牟少志 长春生产工长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作为一汽-大众的一名一线技术工人,我要带头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用青春无我的奋斗精神,不断突破和掌握冲压模修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抢时间、抢进度,拼斗志、拼业绩,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一汽丰田公司 晁鹏军 技术研发分公司总成开发组组长 集团公司岗位新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机遇与挑战并存,正是我们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大展拳脚的时机。

  铸造公司 张云峰 产品技术部主任师 集团公司岗位新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作为研发战线的青年,我将聚焦新能源、轻量化和新型铝镁合金材料技术等领域,持续向核心自主技术发起挑战。在岗位平台大显身手,全力实现关键产品自主可控,支撑铸造公司“坚决跨界、奋力跨越”。在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争当先锋,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蔚山工厂 王永棋 冲压车间技术员 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我将在自身坚定使命感、责任感的同时,带动青年树立思想、生活上的行动标杆和作风标准。在本职工作中,持续弘扬中国一汽先锋文化,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在2022年的各项工作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红旗工厂 康宇龙 总装车间改善工 吉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红旗青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技能方面,我要为车间班组做好改善工作,让更多员工高效舒心工作;在志愿服务方面,我会协助工厂团委开展更多特色的主题团日,让更多员工感受到身边的温暖。通过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团结带领工厂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焦奋战六十天,全力打赢上半年,为振兴红旗品牌奉献智慧及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力总成工厂 刘孝钱 刃磨工 集团公司优秀员工:我们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红旗微店店主,本着宣传红旗、销售红旗的初心,我将矢志创新销售模式,打破传统思维,助力红旗销量年度目标的达成,把青春挥洒在奋斗奋进的道路上!

  机关党委 刘佳斌 总部人力资源运营主任 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一汽青年,我必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牢记嘱托,定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快速响应研发领域人力资源诉求,想方设法加快配置速度、多措并举强化激励效果,为红旗发展献力量、做榜样,坚决打赢奋战六十天攻坚战,2022年目标必达!

  营销中心 战久彪 客户洞察及运营部商品支持高级主任 集团公司岗位新星: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句话时,我深受鼓舞。作为红旗青年,要以决战的姿态,以必胜的信念,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要不断提升个人的理念认知,学习先进的思维、工具、方法,严格按照集团“6645”工作要求。在聚焦奋战六十天的征程中,我将充分审视行业规律、市场规律、消费规律,深入洞悉产品及营销机会,以产品为关键作战单元,以用户满意为核心目标,创新开展业务活动,一路奋勇争先,支撑红旗品牌销量目标高效达成。

  模具公司 刘菁茹 焊装开发部方案设计组组长 青年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感慨万分。回想刚刚过去的60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身边尽显平凡中的英雄们。作为一名青年,我感谢这个不平凡的时代,让我斗志昂扬。身处其中,我们必将不负青春,立足本岗,投身民族自主品牌事业。积极推进国产化替代、数智设计等系列课题,用高效的工作方法赶超时间。大干60天,模具青年,当燃有我,目标必承,使命必达。

  物流公司 张莹莹 陆顺公司技术部部长 集团公司“优秀大学生成长奖”获得者:“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汽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专业专注、加大创新创造努力,以创新的转型思维完成数智化建设工作,在红旗本异地调达项目规划运营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用踏实的工作、优秀的业绩来回报一汽。

  进出口公司 王福昌 红旗海外营销部海外营销主管 青年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作为矢志推动红旗品牌走向国际的青年海外营销人,我将以客户为中心,以海外市场为阵地,以品牌份额双提升为目标,以销量计划落地为抓手,在重要项目和工作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为营销创新而拼,为目标必达而战,为青春无悔而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明公司 柳鹏程 研发业务经理 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作为一名启明公司的青年员工,我始终忠诚于党,坚定信仰,在工作中发挥当代青年力量。扎根商用车网联产品,寻求网联及运营领域的创新,力争磨炼出打好每一场攻坚战的冲锋产品团队,为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本控股公司 刘杰 财务公司经理 集团公司岗位新星:作为一名商用车金融领域的青年工作者,我立志于在商用车金融领域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扛起公司发展之责任,在传统领域守土有责,创新领域也将挥洒奋斗的汗水,助力自主品牌蓬勃发展及业务管理方面的数智化变革。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民之期望,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一汽富华 李旭 平台规划专员 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作为一汽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全力推进优化富华公司“承信优车”线上销售业务流程,发力拓展渠道,提升疫情下竞价销售业务的抗风险与应变能力,保障公司业务高质量开展。

  (来源:青春一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