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共青团中央微信号发布《青年突击队:深学讲话,青春集结,再建新功!》展现吉大一院青年突击队风采

2022-05-18 12:42:00

  5月14日,共青团中央发表了一篇名为《青年突击队:深学讲话,青春集结,再建新功!》的报道。集中报道了连日来,全国各行各业团员、青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矢志建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热潮。各地青年突击队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发起青年突击队等工作的肯定与关爱,自觉传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立足各自领域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其中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青年突击队光荣的作为抗疫医疗青年突击队受到报道。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青年突击队是在院党委组建的援吉林省肝胆病院医疗队基础上由院团委招募组建的医疗青年突击队。疫情突袭长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派出多支队伍到一线抗击疫情,在院团委指导下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开辟3+X诊疗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光荣使命与责任,在抗疫前线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在吉林省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团结协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他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变成24小时会诊专班,管理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固定床位700张,连续闭环工作58天,累计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316人。只要患者病情需要,不分昼夜,随时与院内专家保持有效沟通,随时可进行多学科会诊。在条件艰苦、人均任务重的环境下,他们不畏艰辛、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展现着青年人的热情和韧性,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传承红色精神,为患者筑起一道护卫者的长城,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在医疗救治和感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的同时,教学、科研工作也继续深入开展。队员们结合切身抗疫经历进行战地教学,同时收集、整理诊治新冠病毒肺炎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争取科研产出。还有成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患病儿童开展“大白辅导班”、把并不充足的医护生活配备物资分享给老人、儿童、临考学子们……患者感动的眼神、感激的握手和拥抱、热切的话语都向我们展示了这些抗疫前线的感动故事。

  吉大一院青年突击队队长、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医师王贺元说:“作为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青年一代要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祖国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赋予我们一身白衣,我们要筑起了一道捍卫在人民健康和疾病之间的长城,为人民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是我们的追求,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吉大一院第一青年突击队是吉大青年人的缩影,是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新时代青年人贡献社会的青春力量!在院党委、院团委领导和关怀下、在团中央的认可下,这支代表着一院青年力量的抗疫先锋队伍一定会在新的征程下走出青年人坚定的步伐,迈向光辉的明天!

  (来源:青春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