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北达汽车公司“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系列活动

2022-06-02 10:54:00

  北达汽车公司三车队“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暖心祝福”活动

  “您好小朋友,祝你节日快乐,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谢谢叔叔。”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1日,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三车队下属的G11路和G24路公交车为小朋友们开展“暖心祝福”活动。

  三车队管理人员介绍,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乘坐公交车时感受到节日氛围,车队特意谋划此次活动。活动中,驾驶员会为每位乘坐公交车的小朋友送上自己的节日祝福语。“小朋友们都很有礼貌,当我们的驾驶员说祝他们节日快乐时,他们都会礼貌地说一声谢谢,我们也很开心。”驾驶员说。

  三车队管理人员表示,下一步,车队也会用自己的行动持续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市民爱护未成年人。

  北达汽车公司四车队开展未成年人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了庆祝节日的到来,同时,提升未成年人安全出行意识,呼吁社会形成良好的关爱未成年人氛围。1日,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四车队开展了未成年人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大家乘坐公交时不要着急,一定要等车辆停稳后再上下车。”“乘坐公交车时小朋友们要坐稳扶好,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容易发生危险。”活动中,四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车队下属公交线路较大站点处,对未成年人安全出行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传。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安全出行的意识,还呼吁了市民关注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北达汽车公司志愿服务八队开展“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活动

  为迎接6月1日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呼吁市民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志愿服务八队,开展“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八车队党支部书记杨洪锁带领车队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公交车站台,利用站台为有力宣传阵地,以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的方式传递保护未成年人相关知识,表达关爱之情,车队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社会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后,杨洪锁表示,首先祝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其次,在今后工作中也要教育职工,在运营服务过程中多注意关心和照顾未成年人,确保他们的乘车安全。

  北达汽车公司二车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提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及程度,落实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工作部署。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二车队开展“点亮六一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驾驶员霍天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未成年人获得保护途径等内容,结合一个一个鲜活的例子,让小朋友们懂得如何去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群众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还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