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动力总成工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果

2022-06-24 11:17:00

  安全生产,青年在行动

  动力总成工厂制造技术部变速箱一车间DCT400增能总装A班是一支平均年龄24岁、平均工作经验超过6年的“年轻”团队。班组成员中35周岁以下青年19名,占比高达90%。DCT400增能总装A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安全生产和精益制造方面践行“精细+坚持”的理念,持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班组曾获得2021年度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团公司主题团日活动大赛“优胜奖”、动力总成工厂“精益求精 质胜先锋”质量明星团队、动力总成工厂“年度之星”班组等多项荣誉。

  思想引领,把握安全生产之“魂”

  DCT400增能总装A班强化安全意识,凝聚全员共识,抓好安全生产。班组牢牢抓住核心要素,积极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考试3场,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开展KYT危险预知活动,制作、完善安全作业指导书75份,通过“结合职责学安全、联系实际谈体会、围绕工作查隐患”,让互促共保安全成为行为习惯和指南。

  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之“本”

  班组在工作中坚守“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的底线,建立劳动纪律条例、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生活管理等5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实现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技术优良、安全可控的效果。同时,班组全体成员在生产过程中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紧盯产品质量安全,严守“三不放过”的工作原则,累计识别质量风险191项次,发现质量问题12项,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DCT400增能总装A班将继续团结带领班组成员,持续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标杆作用,引领班组成员在“聚焦奋战六十天、全力打赢上半年”的号召下,不断提升个人操作技能、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争做平凡岗位上的“大工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圆满达成,为实现中国第一动力的工厂愿景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青春一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