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春供电段关工委、团委组织参观“吉林青年运动史馆”

2022-07-21 15:47:00

  为推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月深入开展,7月19 日上午,长春供电段关工委、团委组织“五老”和青工共计25人参观吉林省团校院内的”吉林青年运动史馆“,追寻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历史足迹,品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吉林省团校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沿着时间的篇章轨迹,生动地讲述了自五四运动以来,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广大爱国青年的运动史实、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通过仔细观看展品、图片、沙画、视频,大家了解了吉林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看到了近代以后,吉林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高擎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排头兵、弄潮儿、急先锋;看到了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永不懈怠、永不停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深刻体会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感悟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后,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这次“游、学”活动,团员青年更加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青工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党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把“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中焕发的热情变为搞好暑运、战胜汛期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安全供电的实际行动,创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