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一汽解放团委开展第二期 “红色解放,强企有我”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01 13:46:00

  7月28日,一汽解放团委组织开展 “红色解放,强企有我”解放历史成就展一日行暨观影活动,这是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期。活动旨在持续引领解放广大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公司年中会议精神,从党史国史团史厂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历史文化熏陶青年、凝聚青年,提振青年精气神,助力公司决胜全年任务目标。

  公司“岗位新星”“优秀大学生成长奖”获得者、团内“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公司第一期青马学员、红旗微店店主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与活动。

  首先,参观了解放历史成就展。解放历史成就展自7月14日开幕以来,得到企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参观络绎不绝。在历史长廊展区,通过讲解员的深入讲解,青年们对解放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从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CA10到世界级重卡-解放J7,从白手起家到一路领航,一代代解放人不畏艰难险阻、勇毅前行,铸就了解放如今的辉煌。在藏品展区,“一汽创业历程”“一汽解放期刊”“一汽个性化邮票”等专题展览琳琅满目,其中,一名解放员工从入职到退休的证件展品吸引青年们驻足,这些饱含历史岁月的证件反映了一代青年员工伴随解放共成长、共拼搏的历程。看着这些历史物件,青年们也产生了共鸣,更加坚定了做解放发展的时代接班人、做与解放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建设者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集中开展了《邓小平小道》红色观影活动。影片以邓小平在江西进行劳动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他坚守信仰、心系人民,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擘画出改革开放伟大蓝图的故事。电影中,邓小平勉励子女和身边群众“要看得开,挺得住”“面对困难,一要不怕,二要乐观”,这样的心境和精神深深感染青年。观影后,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团员,必须要以“邓爷爷”为榜样,乐观豁达、坚定信念、积极工作,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冲在前,在事业中谱写青春最亮丽的篇章。

(来源:一汽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