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春春铁物流集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08 14:53:00

传承雷锋精神

  长春春铁物流集团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学雷锋、树新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光芒。


学雷锋活动内容

  参观雷锋纪念馆

  3月3日上午,春铁物流集团关工委、团委组织青年职工代表来到雷锋小学,参观雷锋纪念馆。馆内展出的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行行亲笔信,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红色岁月,雷锋的助人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青年职工们对雷锋的崇高思想和优秀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讲述雷锋先进事迹

  青年职工们驻足在雷锋雕塑前,聆听着雷锋故事,雷锋助人的一幕幕仿佛出现在眼前,雷锋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指引青年职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同时将这种精神在青年职工间接续传递。


  重温入团誓词

  在雷锋纪念馆里,团员青年再次重温入团誓词。誓言坚定激昂,引领青年职工以雷锋为榜样,奋斗不息、奉献不止。同时激励青年职工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齐唱雷锋歌曲

  在雷锋纪念馆里,青年职工们齐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歌声充满力量,激励青年职工以雷锋为榜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迸发立足岗位展作为的澎湃动力。


学雷锋心得体会


  地产分公司 黄钰超

  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同志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的奉献给人民。我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春铁物流集团发展献计献策。

  物流分公司 张家瑞

  自古英雄出少年,顽强拼搏是少年一代在接力奋进中必须继承的优良传统,看到展览上呈现的雷锋事迹,我想起了这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有多少人像雷锋一样,永远富有真诚善良,永远像一个小小的螺丝钉。人民铁路为人民。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份光荣传承下去,向雷锋同志看齐,投身到工作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发展贡献出力量。

  瑞隆达公司 张旭

  雷锋同志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滴水的团结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一颗心的奉献精神,一分钱的节约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无私奉献、勤学好问、刻苦努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工作中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铁路事业添砖加瓦。

(长春春铁物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