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春供电段团委关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13 10:14:00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英雄气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长春供电段团委、关工委在长春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和生动的英雄雕像,诉说着长春革命先辈们英勇壮烈的丰功伟绩。

  青工、“五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装列队,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们默哀、鞠躬、敬献了鲜花。站在“展百名英烈,铸百年辉煌”展览前驻足仰望,100位为长春解放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们,用自己的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感染着大家。

  青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北抗战长春英烈、解放战争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和平年代长春英烈四个展馆。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惨烈的数字,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先烈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

  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天动地,令大家敬仰。青工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后,有的青工感慨:“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从今天的学习参观中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英烈们用热血与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来源:长春供电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