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沈阳铁路局吉林电务段团委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19 13:47:00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吉林电务段团委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争做守法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课、网络答题、图板展示、宣传视频学习等方式,引导青年职工守法、懂法,共同提升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01 主题团课

  段办公室武保干事李小威围绕安全生产法,从“什么叫国家安全”、“国内国际的形势”等四个方面对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引导青工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为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贡献力量。

  02 宣传视频


  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

  03 普法告知书


  为了让青年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段党委、团委向35岁以下青年发出告知书,组织学习并签字。

  04 答题竞赛


  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答题竞赛,检验学习效果。

  05 展板学习


  段团委精心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方便青工进行日常学习,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学习氛围。

(来源:沈铁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