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团委联合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8 09:04: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为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继承优良传统、担当时代使命。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团委邀请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团员青年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工程研究中心团员青年面对鲜艳的团旗整齐列队,在转向架研发部团支部书记李程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句句坚定响亮的宣誓声响彻工程研究中心。

  接下来,在工程研究中心团委书记祃秋明的带领下,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团员青年参观了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全体团员青年品读了长客的百年厂史,被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辛路历程所感染,与艰苦奋斗的长客厂史产生共鸣,坚定了为轨道交通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同时,全体团员青年了解了近年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轮轨和磁浮两大技术平台上的创新,拉近了客户与公司的距离。

  工程研究中心团委组织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团员青年参观了中车长客股份数据研究中心,并开展了“动车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技术宣讲。通过参观学习,让客户从车组总览、安全监控、运维支持、数据分析四种视角进一步了解了长客PHM平台的新手段、新技术。

  为深度拥抱客户,融入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工程研究中心团委组织了青年交流座谈分享会。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专家与团员青年围绕列车实际运营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客户提出的需求,技术专家表示在后续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完善升级中会加强需求导向,为客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拉近了长客青年与长春客运段、长春车辆段、吉林机务段青年之间的距离,为后续双方的交流分享搭建了桥梁。希望全体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于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