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客团员青年走进伪满皇宫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9 09:12:00

   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理想远大、明德至善、争做先锋、复兴有我”新时代中车青年品格特质,坚定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信念。战略与行政管理部团支部、经营财务部团支部、人力资源部团支部、资产能源部团支部、安全环境保障部和采购部团支部走进伪满皇宫联合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公司6个团支部的33名团员青年一同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我国至今保存较完整的官廷遗址之一,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代君主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的宫廷遗址,是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并进行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团员青年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了解到了在伪满期间溥仪的政治生活及个人生活,感受到日本对当时国家的摧残与破坏,在五四这个特殊日子里,通过对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参观,振奋青年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对部门广大青年朋友进行近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百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百年后,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担当历史的重任,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矢志奋斗,在拼搏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长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