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3-05-25 09:29:00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学思想、重实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由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部部长兼书记张克木面对面为团员青年作一场主题宣讲。张部长以践行公司“1234”战略体系为引领,以造修业务融合为锚点,指出机构变革是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战略落地的需要,是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导向下的自我革新,促进了部门价值和员工价值同频共振。张部长指出广大青年员工要紧跟党走,紧跟公司步伐,迅速转变思维,做好工艺顶层策划工作,深化精益管理,使公司迅速实现由传统产品提供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为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探究客户思维,真实介入客户场景,对地铁维保内容进行全面掌握,以此反补业务短板,解决员工传统工艺策划思维和精益数字化思维之间的矛盾,满足公司转型发展需求,打造具有造修系统思维的队伍和人才,促进一体化全寿命周期策划体系的落地。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部团支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实践活动。

  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部团员青年前往长春地铁一号线永春车辆段进行实地学习,同时与售后服务人员就以往典型售后案例展开了深入交流,从一体化全寿命角度分析以往工艺策划的不足,新造与检修体系的流程断点等工艺问题。

  接下来,部门青年员工在地铁公司以及售后服务人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车辆运用库,车辆洗车间,联合检修库,由理论落实到实践,由图纸立体为架构。

  将案例中的检修问题对应至列车实体,便于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维保操作与技术难点,启发工艺人员在初期策划中预测性规避可能产生的问题,从源头提高工艺策划质量,开拓新造检修业务融合与流程再造新局面。

  团支部还组织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公司完成十四五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提供青春活力。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充分展现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部青年员工牢记敢于争先,冲锋在前的昂扬斗志,工程技术部团支部举办了以“青睐有'家'”为主题的青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摄影作品13幅,员工用他们的镜头诉说了厂区一隅的蓬勃风景;产线服务的独特色彩;出差在外的奉献忘我,体现了青年员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优秀特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弘扬了“诚信、创新、激情、开放”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员工与组织之间的深厚感情,激发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部门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引导青年员工敢想敢为,善于发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理想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助力。

(来源:长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