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天集团开展“小手拉大手 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5-29 10:31:00

   5月25日,在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长天集团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树立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由集团公司团委、安全环保部、客户服务中心、亨泰公司等部门组成的宣讲队伍走进长春南湖实验中海小学,向师生宣讲用气安全知识。在宣讲现场,宣讲员通过PPT课件简洁明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天然气的特点及性质,如何自己检测燃气设施是否泄漏,天然气泄漏的正确处置办法等基本用气常识,给同学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安全用气”的种子。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氛围,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在一问一答的轻松气氛中加深了对燃气安全的深刻认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逆向宣传的方式,在学校、家庭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相互沟通与传播燃气安全知识的桥梁,用小手带动家庭大手,加大了安全用气知识普及,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用气意识。下一步,长天集团将继续践行企业的“安全先于一切,服务重在落实”理念,在学校、企业、社区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宣传范围,多角度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打造燃气安全宣传志愿者品牌,为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长春天然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