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团委开展“阅读新思想 ‘青’听读书声”主题团日活动

2023-06-05 16:0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企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下午,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团委组织开展“阅读新思想 ‘青’听读书声”主题团日活动,在长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踊跃发言,从《习近平在厦门》的立大志、做实事,到《誓将一切献给党》的勤奋奉献,再到《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活动现场氛围活跃,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真正做到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传递浓浓的书香文化。

  “我们要充分利用奥威公司职工书屋和红色广播站的学习平台,多学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党史、兵工精神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咱们的职工书屋就是我们的‘黄金屋’,红色广播站就是我们的‘精神之钙’。”奥威公司团委书记由田甲说道。

  “1945年4月,在延安召开了中共七大,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快连上!”“这是‘强三基,固五德!’”各支队伍争先恐后、团结协作,以最快速度完成闯关,青年代表们开始党史趣味问答,通过“知识性+趣味性”的形式,以答促学、以答促用,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奥威公司团委将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红色讲解员宣讲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在学习中提升青年综合素养,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各类课题攻关、降本增效、技术创新活动,切实为青年职工打造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来源:东北工业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