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青团

长春水投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6:39:0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下午,在朝阳区前进街道文苑社区,水投集团团委开展“学雷锋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集团各分子公司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长春水投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日”活动

  首先由集团团委副书记谭博向参加活动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解集团党建品牌——“旗红水清,润泽春城”相关内容,并对集团共青团组织助力集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团委副书记谭博向青年代表讲解集团党建品牌相关内容

  在启动仪式上,第三净水厂团干部王京京作为志愿服务代表上台发言,朝阳供水分公司团干部刘会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朝阳区领导授旗。

第三净水厂团干部王京京作为志愿服务代表上台发言

  在民生知识讲座中,来自经开供水分公司的团干部赵锐从集团本职主业视角为社区居民科普冬季安全用水事项,以及更名业务、阶梯水价办理业务、低保户水费减免等百姓关注度较高的热点业务办理事项。

经开供水分公司团干部赵锐为社区居民科普用水业务

  活动开始前,在“学雷锋进社区”活动中,水投青年志愿者分成三个队伍有序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在小区为广大居民派发用水缴费宣传单以及环保编织袋、手套等。

  在活动现场,面对居民关于水价、水压、水质、水表更换维修等问题,志愿者耐心为其一一详细解答,并积极呼吁和倡导广大居民身体力行地节约水资源。

水投志愿者耐心解答居民用水疑问

  来自营业系统的志愿者队伍为小区内5户独居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了入户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由三产企业及集团机关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对小区内室外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楼道小广告等,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

水投志愿者清理楼道卫生

  此次活动获得小区居民及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水投青年的良好形象。近年来,水投集团团委不断致力于打造“水投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特色品牌,以多元化志愿服务行动锤炼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民生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水投集团团委将持续推进“水投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不断发挥“水投青年志愿服务队”品牌效应,引导团员青年展现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水投好青年。

(王京京)

(图文来源:水投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