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宅家战疫情 成长不延期,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教育集团实验学校疫情期间少先队活动

2022-03-23 10:14:00

  万众一心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暂时阻隔了队员返校的脚步,却延展了师生相伴的心路。学习不止步,成长不延期,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教育集团实验学校根据南关区教育局的部署,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等工作要求,按照“减负增效”工作思路,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劳动教育,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学校少工委还成立童心战疫宣讲团讲述身边最真实动人的抗疫故事,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利用科学防疫微队课引导少先队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为居家抗疫的队员制定了一份“可口”的素质教育“大餐”,共同开启学习新模式。

  成立童心战疫宣讲团,厚植家国情怀

  为弘扬正气,用身边的事例感染队员们,学校少工委在共青团南关区委和南关区教育局团工委的号召和指导下成立童心战疫宣讲团,引导队员感恩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人民一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可以用爱发声,用声音传递必胜决心,用热腾的心,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云”端队课,开启少先队启蒙教育

  通过“云端队课”孩子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有了更多地了解,知道了少先队员的行为标准,明白了少先队员所肩负的责任,孩子们对少先队充满着向往和憧憬。日后,学校会继续开展队前教育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六知六会一做”的要求。线上云升旗,爱国不掉线。

  云端集结,共赴周一神圣的约定。通过主题云升旗,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提出要求,做到居家锻炼、居家学习、居家劳动,科学合理作息,人人成为抗疫小能手。队员们透过小小的屏幕,佩戴红领巾庄严敬礼,看国旗升起,将国歌唱响,那铿锵声声,皆是背靠祖国的自豪,心向未来的坚毅。

  居家防疫微队课,争做防疫小能手

  面对疫情,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教育集团实验学校在加强队员们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的同时,引导队员们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了解疫情基本知识、掌握防控基本技能,宣传防控基本措施。

  “居家运动小健将”抛洒运动的汗水 ,绽放生活的阳光

  居家锻炼既提高了队员们的抵抗力,又积极有效地调节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强身健体,居家战“疫”,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日子。

  “队”抗疫情,“艺”起抗疫

  才艺“云”展示 ,融情战“疫”时。学校音乐组教师组织社团队员在这特殊的时刻,相聚“云”端,队员们用自己的才艺表达祝福及美好愿景,愿春来疫去爱长驻,满目草长花似锦。为打赢这场战“疫”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家务劳动小达人”体验劳动乐趣 ,收获成长幸福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不仅锻炼了独立能力,还收获了很多生活小技巧,培养了劳动的作风和劳动技能及责任感,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感恩之心,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和付出。

  快乐阅读小书虫,培养阅读习惯,丰富学生视野

  阅读是一种长期的、日积月累的、潜移默化的精神活动。人心如良苗,得养才生长,开展“快乐小书虫”评选活动,引导队员爱上阅读,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提高队员的阅读兴趣。

  居家学习小攻略,温暖陪伴助成长

  小手拉大手,并肩抗疫情。队员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挥特长,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来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致敬,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微笑向暖,疫散云开,一〇三教育集团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期盼再次相约在美丽的校园,学习,玩耍,高歌!

  (来源:青春南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