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石以砥焉 化钝为利 ——长春市宽城区育红小学开展3月28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第三期少先队云队课学习教育活动

2022-04-02 15:00:00

  3月28日是我国第27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自护知识,树立自护意识,通过少先队员们的小提案、策划到自己参与、自主体验、自我感受,从而养成良好的品德。3月29日,云队课正式开始,本期少先队云队课由少先队大队委员张梓若汐提案,由学校少工委、少先队大队委员、各中队队员代表以及中队辅导员协同完成。宽城区进修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刘丽娟老师指导评课。

  全校总动员 学习云队课

  云队课由奏唱国歌、防诈骗安全教育、云短剧《共防共治学生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安全教育日主题画征集展播、安全知识小讲堂、争做“红领巾安全小卫士”、齐声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七部分组成。

  防诈小剧场

  由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张渼浛录制的小品《防诈小剧场》生动诠释了谨防各种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云短剧

  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通过云短剧的观看,使队员们从中学会了应对的办法和策略。

  画笔绘“英雄”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众志成城,是最强的利器。

  争做“红领巾安全小卫士”

  少先队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红领巾安全小卫士”的宣传责任;用他们所掌握的安全知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筑牢安全底线,时刻做到安全思想不松懈。

  (来源:宽城区育红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