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 同心共战疫——南关区少先队开展清明节云共祭活动

2022-04-06 12:04:00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们!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的清明节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同寻常的,面对疫情,让人们又一次对于生命与英雄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刻的思考。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看到了和平时代的众多英雄志士为了人民的安康,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鞠躬尽瘁,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活生生的实例让少先队员对于英雄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敬意!

  只要心中有爱,思念可以换成多种方式呈现出来。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无名英雄致敬。

  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为英烈默哀

  向逝者宣誓

  观看战疫微视频

  制作手工菊花

  主题征文

  清明手势舞

  主题手抄报

  活动感悟

  (来源:青春南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