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团委活动|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6 16:42:00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3日,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团委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校各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奏唱国歌

  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高一·10班团支部书记王虹真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

  重温入团誓词

  信念如磐,初心如故。校团委副书记胡欣凯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员代表发言

  厚植信仰,星火滚烫。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张艺函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发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分子,我们将传承“五四”薪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中国!

  宣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节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校团委副书记胡欣凯同学及校学生会团员代表金北辰同学宣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节选)。白皮书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欧阳珊珊讲话

  踵事增华,踔厉奋发。欧阳老师认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对于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欧阳老师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各位同学共勉:首先,我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国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新时代,爱国主义体现为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在当代中国,国家、民族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希望大家有宽广的胸怀、高远的追求。希望每一位团员都能够自觉地将外在的组织纪律转化为内在的信仰和团员意识,用青年团员应有的激情、光荣和梦想承担起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的重托。再次,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在团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学有所悟,方能笃行。重温入团誓词让青年团员们坚定了信仰,更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全体团员要时刻牢记誓词,并不断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来源: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