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一笔特殊的捐款

2022-05-06 17:06:00

  近日,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收到一笔41143元的捐款。这笔来自吉林省青年艺术协会的捐款,用于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

  当下长春市防疫形势严峻,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在成千上万的爱心捐赠里,这张支票似乎很小,但其中饱含着89名少先队员沉甸甸的心意和祝福,格外令人动容。

  同心抗疫 省青艺协在行动

  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无数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3月14日上午,在吉林省青少年艺术协会志愿者们反馈回来的消息中得知防疫一线的艰苦和物资紧缺。吉林省青少年艺术协会会长苏瑞紧急召开会长网络办公会议,决定发起捐款倡议,得到了协会广大会员的热烈响应。

  组织者有担当,会员有响应。众志成城抗疫情,省青艺协勇争先!

  我不要奥特曼了 现在我更喜欢“大白”

  吉林省青少年艺术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英芨美育的小会员们得知协会捐款倡议后,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2个小时89名小会员捐款8900元。

  “这是我经历的最严重的疫情,我每天都在看新闻关注疫情情况。作为长春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不能什么也不做!”

  “我不要奥特曼了,现在我更喜欢‘大白’。”听爸爸妈妈讲述志愿者“大白”的故事后,一直想要奥特曼的小朋友忍痛割爱,主动把压岁钱拿出来,用来支持“大白”的工作。

  稚嫩的脸庞,朴实的话语,为这座战“疫”的城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不仅如此,少先队员们还用画画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用一颗赤诚的心灵为长春加油,为吉林祈福!

  不能在一线当志愿者 就让我们捐款助力吧

  在本次爱心捐款中,其他吉林省青年艺术协会的会员们也踊跃参加。

  “不能在一线当志愿者,就让我们捐款助力吧!”

  有的老师将自己每天线上公益课的课时费全部捐了出来;有的老师不仅自己捐,还带着孩子捐出了压岁钱;协会的外国友人由于语言不通没有当上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捐款;在澳门读研的学生通过协会为自己的家乡捐款加油……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家国情怀,是当代青年心底无坚不摧的力量。

  点点萤火,照亮星空,滴滴爱心,汇成大海。

  最终175位师生滚烫的心意,汇成了这张41143元的支票,捐赠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吉林省青少年艺术协会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而这张薄薄的支票,将作为一个见证,留在青春最美的记忆里。

  (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