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开展“亲子陪伴,呵护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8 12:30:00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合力,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建立更好的沟通模式,使亲子关系持续向好发展,近日,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开展“亲子陪伴,呵护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亲子对弈,棋乐无穷

  棋弈对智力、意志力和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有促进作用,故科学家认为,它是人类创造活动过程的一个缩影,是集娱乐、体育、智育、艺术与科学之大成的高尚活动。亲子对弈,能够使父母和学生共同享受温馨快乐的时光,并且能够提高学生的注意能力、记忆能力、创意能力、思想能力和判断能力等。学生在感受对弈魅力的同时,逐步形成爱思考、能坚持、不放弃的优秀行为习惯。

  亲子运动,强健体魄

  居家时期,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魄。在运动中缓解对电子产品的依赖,降低肥胖、近视的风险。玩中有练,通过运动有效增进亲子关系,形成有益于学生心理发展的温馨家庭气氛。

  亲子劳动,培养技能

  亲子劳动不仅帮助学生养成勤劳动、爱劳动的优秀行为习惯,更让学生充分感受并理解父母的辛苦。通过居家劳动,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的爱,感受劳动的快乐,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家庭小主人意识,成为懂感恩、有担当的优秀“五尚少年”。

  亲子陪伴,呵护成长。在学校的教育引导下,在家长的协同配合下,学生进一步感受生活的美好与乐趣,养成勤思考、爱劳动、知感恩等优秀行为习惯。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将始终坚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促进尚德学子居家期间高效生活、健康成长。

  (来源: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