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文庙博物馆将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文化活动

2022-06-01 11:52:00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普及文化知识,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展现当代儿童的精神风貌,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长春文庙孔子学堂将联合举办“中华文化伴成长 放飞梦想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线上公益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科普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本次活动将包括三项内容,6月1日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孔子文化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童心筑梦——儿童节科普小课堂”和“品读寓言——优秀文化伴成长”。“童心筑梦”将以视频的形式介绍儿童节的历史渊源及有关知识。“古代四大益智玩具”中起源于宋朝的七巧板,明朝最为流行的九连环,设计灵感来自于三国时期的华容道和相传由春秋时期著名的能工巧匠鲁班发明的鲁班锁,还有“古代四大经典玩具”的风筝、竹马、蹴鞠和荡秋千……哪一个是属于你的童年回忆?让我们跟随科普小课堂,一起去探索其背后的知识,带孩子们“边玩边学”。“品读寓言”将邀请多位小朋友参与线上寓言故事会,让孩子们一起读寓言、讲寓言、明事理,送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5月15日至7月31日在中国孔子网APP上线了“《论语》诵读接力大会第Ⅱ季·夏歌篇”,用声音传颂《论语》,用独特的视角演绎《论语》,留下每一位网友与《论语》的独家记忆。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