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七彩童年 筑梦书香”系列活动启动

2022-06-01 11:52:00

  六月的颜色是童年的,伴着花儿的沃土和歌的海洋,六月,属于孩子们的季节!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关工委以“七彩童年 筑梦书香”为主题,为全市的少年儿童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6月1日至7日共举办特别策划、亲子阅读、讲座展览、公益课堂4大类15项阅读推广活动,以书香为少年们筑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特别策划活动具有沉浸式互动性的特点。“六一”当天线上启动“童心向党 绿色中国”少儿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迎“六一”线上诗词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以“词韵袅袅 诗意童年”为主题,于“六一”当天在长图小树苗微信公众号上再次与小朋友们相见;“创意无限——有趣的剪贴画作品征集活动”以中国原创儿童作品为创作背景,引导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创作剪贴画,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另外,桃子姐姐故事屋微信公众平台也在“六一”当天举办。

  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小树苗·绘阅线上亲子故事会、小树苗·线上图书推荐、“喜阅”线上荐读书单及U书到家服务平台开展的阅读打卡等活动,用生动的故事给孩子们传递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孩子构筑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