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经开区花园小学积极开展线上青少年心理辅导教育

2022-06-01 11:52:00

  长春经开区花园小学遵循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的工作原则,借助线上平台定期召开心理辅导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师生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疫情。

  一、注重思想引领,关爱服务学生

  学校在防疫期间大力加强对学生的正面舆论引导,并制定心理辅导方案,组织班主任通过班级群、主题班会课等方式,表达对学生的关爱,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很多同学利用居家自主学习的课余时间,进行手工艺品制作、读书等活动,充分发展个人兴趣爱好的同时也丰富了居家生活。

  二、重视心理防疫,做好心理疏导

  学校还及时组织教师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很多教师经过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后,开设针对学生和家长的一对一咨询援助服务,帮助父母处理在疫情期间如何与孩子们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问题。学校通过微信、钉钉群等方式,给师生发送权威资讯,推送应对疫情的心理疏导短片,让师生与家人、朋友交流,相互鼓励、沟通感情,加强心理上的相互支持。

  三、引导师生行动,迸发阳光力量

  学校组织教师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除积极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外,还安排了特别的“家庭作业”,让孩子们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呼吁同学们做守护健康的“小卫士”、卫生宣传的“小使者”、抗击疫的“小斗士”。

  学校将继续跟进心理网络辅导,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科学生活,有效学习,以轻松的姿态去完成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确保教学质量。

(来源: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