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少年赞家乡”系列展演实践活动启动

2022-07-26 13:30:00

   日前,“少年赞家乡”系列展演实践活动暨“看见长春”长春市青少年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号召全市70余万中小学青少年通过实地探索,拓宽知识视野,记录家乡的魅力和发展变化。

  “少年赞家乡”系列展演实践活动暨“看见长春”长春市青少年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从7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末。共分为“探寻长春名片”“走访城市印记”“我和我的城市”“冰雪奇缘看长春”“少年赞家乡”五个主题,这些活动将根据主题有序开展。每个主题活动都有与之相对应的比赛项目,通过青少年记录的一幅幅展示长春魅力的作品,评选出“看见长春千名少年推广大使”“家乡冰雪推荐官”等多个荣誉奖项。活动现场,100名青少年共绘百米长卷;青少年们还通过器乐表演、古筝合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

  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学生 崔芮搏:我们参加“看见长春”这个活动,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到长春现在和历史的一些经典故事,这些代表长春历史记忆的文化景点,我觉得对我们小学生了解长春历史非常有意义。

  去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先后命名了52家长春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少先队校外实践阵地,打造了长春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地图。号召组织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学生赴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红旗文化展馆、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等地开展参观寻访、阵地打卡、红领巾志愿讲解、绘画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全市青少年对长春城市的认同感和喜爱度。

  团市委少年部负责人 张露巍:让孩子们从长春的历史、文化、艺术、音乐、美食、博物、工业、科技、绿色、公益等这么多维度,让孩子们沉浸式地、体验式地、深入地了解我们长春、热爱长春、发现长春、宣传长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