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打造家乡名片,述说家乡风采——先锋少年“说家乡”大型公益展演颁奖典礼举行

2022-08-16 14:40:00

  8月12日,由中国网先锋少年全国活动中心和长春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先锋少年“说家乡”大型公益展演颁奖典礼在长春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共设9个奖项:百佳星级宣讲员、最佳国际视野奖、最佳特色表达力奖、最佳特色创新力奖、最佳特色感染力奖、家乡文化传播小使者、最佳影视制作奖、最佳风采展示奖和先锋少年人气奖,106人获奖。颁奖典礼前,学生代表参观了长春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中心的党史、团史、队史展厅。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入队誓词,更加坚定了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

  典礼现场,中国网先锋少年宣讲团的同学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小合唱《红领巾爱长春》,体现了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汽开区红旗先锋少年宣讲团的诗朗诵《红旗精神》,充分展示了一汽文化与红旗文化。典礼最后,在《先锋少年之歌》主题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介城市风采,打造家乡名片”。先锋少年“说家乡”活动于今年四月份发起,历时4个月,共收集长春少年儿童推介家乡视频作品2000余部,评选出优秀作品900余部,线上点击率达到100万人次。本次活动以儿童视角讲述家乡的文化,展示家乡风采,用声音打造城市名片。围绕长春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人文地理、美食特色、城市建设等多维度展开,表达了长春少年热爱家乡的情感和共塑美好家园的愿望。

(来源:长春市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