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共青团长春市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长春市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11-21 15:07:0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17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联合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长春市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拉开帷幕。


  在天井操场的红领巾社团展区,展示了长春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的绘画作品。少先队员们以独特的视角,炫彩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图画。展区的作品涵盖了国家百年间的历史巨变、科技与体育的蓬勃发展、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以及长春少年拼搏奋进等多个主题,充分展现出队员们对党、祖国的热爱。

  近年来,共青团长春市委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的改革方向,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探索少先队社会化工作路径,逐步构建组织基本覆盖、机制规范运行、资源广泛整合、阵地充分利用、队伍有效动员、活动形式多样、队员积极参与的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现场观看了长春市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成果宣传片,同时,对2022年度长春市十佳(百星)优秀少先队员等奖项予以通报表扬。

  活动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以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歌传情,唱出了新一代少先队员在新时代的力量。研学感受活动彰显了少先队实践育人的优势,促进少先队教育与学校、家庭、社会相互配合。童谣快板《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和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用满怀激情的声音表达“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使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当代少年儿童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少先队员将满怀热情和期待,为祖国未来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