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经开区中小学“新时代新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07 15:40:00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经开区文教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经开区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青少年新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沿着雷锋的足迹,发挥“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的作用,书写大爱新篇章。

  情暖老兵志愿行

  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心中留。洋浦学校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陈洪财家里慰问,让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爱河护河保环境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仙台赫行实验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来到伊通河河畔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保护母亲河。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净化了生态环境,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春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服务送温情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追寻榜样的足迹,让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志愿服务力量,东方广场小学党支部联合学校大队部来到爱琴湾小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的义举受到了社区、物业及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许。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新时代,雷锋精神将不断延续,经开青少年们将携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青春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