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2023-03-08 13:44:00

  3月3日,长春工务段团委联合关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学习

  长春市雷锋小学,2003年3月5日被中国雷锋精神研究会所命名,是吉林省学雷锋教育基地。

  3月3日上午,长春工务段团委组织各支部团员青年代表来到雷锋小学,参观雷锋红色教育展馆,展厅内穿插出现的《雷锋人生经历》《雷锋日记》等各类组合场景,生动真实地还原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一生,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行行亲笔信……深深震撼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对雷锋的崇高思想和优秀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爱心捐赠

  长春工务段团委为雷锋小学的学生们和学校爱心超市捐赠了丰富的文化学习用品,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奉献一份微薄的爱意。孩子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铁路叔叔的关心关爱,刻苦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护路宣传

  长春市雷锋小学是长春工务段“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的包保学校,在团日活动中,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学校师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护路宣传画册、漫画课堂、有奖问答等方式,生动的向学生们讲解了铁路安全注意事项和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遵守铁路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共保铁路安全。

  主题团课

  长春工务团委书记组织团员青年讲述雷锋精神专题团课,并就“作为一名铁路青年,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向善的追求和行善的态度,不管时代如何发展,这种精神永不过时,作为铁路青年应该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行为,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

  长春联合地区团支部和扶德地区联合团支部分别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清理铁路沿线轻漂浮物、美化职场环境、保养工机具等丰富的实践形式,进一步践行榜样的力量。

  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的精神标识和社会风尚,它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丰沛充盈。新时期,铁路青年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长春工务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