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新区十一高中西营城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13:56:00

  3月9日上午,长春新区十一高中西营城学校党支部联合校团委、少先队、空港住建局环卫科、西营城街道办事处、福城社区、社区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


  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吴明伟同志带领走进空港街道福城社区进行环境清理活动,志愿者们携带清扫工具,分工明确,对福城社区广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个劳动现场热情高涨,人人争先,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使得广场的道路焕然一新。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在进行环境清理的同时,队员们会同社区蒲公英志愿团队对社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常识”宣传单,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之后,空港住建局环卫科、西营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到学校中、班级里,结合本次志愿活动对学生们开展了生动、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一步指导学生的垃圾分类活动,真正做到学校、家庭、社区共同联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不只是在活动中体现,更应该永远流传下去。为此,我校也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学校、家庭、社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不断增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不断的在校园内兴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用实际行动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十一高中西营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