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双阳少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14 10:27: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双阳区少工委组织各学校陆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沿着雷锋的足迹,发挥“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的作用,书写大爱新篇章。

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3月初,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启动了“学雷锋 树新风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首先,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了解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同时,同学们用心绘制“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手抄报、漫画等,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学习雷锋氛围;课余时间,开展“班级包保手拉手”活动,高年级同学帮助低年级同学打扫班级卫生、主动整理学校书吧、擦拭学校展板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四年九班中队队员,走进柏山社区看望“双阳好人”祁爷爷,帮助祁爷爷所在小区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等,为老人送去问候与关爱;周末时光,同学们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擦拭公交车站站牌等,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点点滴滴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佟家中心小学

  3月1日起,佟家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3月2日,各中队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唱歌曲、提倡议等形式,号召广大队员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3月3日,各中队学雷锋志愿者走向田间小路,为农民伯伯清理路面上的垃圾及障碍。多项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队员心中生根发芽,激发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荣誉感。

新安中心小学

  3月1日起,新安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3月2日,各中队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队会,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3月3日,“雷锋故事宣讲队”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宣讲雷锋故事;3月6日,开展了“学雷锋”漫画展活动;同日,五、六年级的学雷锋志愿者小队,在校园内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清除地面口香糖,保持了校园的清洁卫生。多项活动的开展,在新安中心小学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人人争做“小雷锋”。

齐家中心小学

  3月2日起,齐家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活动。3月6日,举行升旗仪式宣讲雷锋精神,号召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课下学生们制作“学雷锋”小报,宣传学习雷锋精神,营造全校一起学雷锋的氛围;齐家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携手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所在村屯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美化生活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

(青春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