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市首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花样滑冰:花样小将冰上逐梦

2023-03-20 14:47:00

  伴随现场播放的轻盈悦耳的乐曲,长春市花样滑冰小将们依次登场表演,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花样滑冰比赛于3月18日正式在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为期3天,来自朝阳区、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台区、南关区、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五个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男、女单人滑和冰上舞蹈两项。


  花样滑冰是冬季运动中最具艺术表现力的项目。冰上运动项目之一。裁判会按照运动员比赛中的动作质量与艺术表现力进行综合评分。在首日比赛中,来自长春市朝阳区代表队的男子和女子丁组的王锐奇和姚霁轩分别包揽了短节目第一名。在完赛后,小选手王锐奇拿着手中的娃娃玩偶兴高采烈地滑出赛场,他对记者说:“因为特别喜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目前已经练习3年了。初学时虽然很苦,但始终坚持训练,我会一步一个脚印,争取以后滑向更大的舞台。”


  小选手姚霁轩则告诉记者:“今天能获得第一名的成绩非常激动,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平日的细心栽培和自身的坚持努力,我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进一步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更好锻炼参赛的心态。”


  长春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衣珊告诉记者:“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依托硬件优势,持续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助力长春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为冰上项目提供高质量人才储备,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春市冬季项目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的持续巩固与扩大,冰雪运动成为青少年群体极为推崇的运动方式。在全民上冰雪的热潮下,长春市体育局始终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宣讲冰雪文化知识,开展冰雪运动体验,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训练平台,为冰雪运动的普及提高奠定基础。

(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