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普法先行·共护未来”五四主题团日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5-11 10:04:00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近日,共青团农安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在农安县第一中学开展“普法先行·共护未来”五四主题团日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在场的团员青年、学生家长、教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美的动漫画面和一个个预设的模拟场景直观形象地展示了《未保法》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详细解读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及司法保护等“六位一体”是如何共筑未成年人社会化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的,重点聚焦学生欺凌、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共同研究学习如何给青少年创造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防范措施,用法律武器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最后,共青团员志愿者为现场师生、家长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禁毒防艾》等宣传手册,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进行宣传,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师生和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杜绝不良行为,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下一步,共青团农安县委将加大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伤害,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增强全县居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普法先行·共护未来”五四主题团日线上主题宣讲,争取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筑牢其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来源:青春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