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2023年长春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2023-05-22 10:5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长春市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注入教育力量。5月20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绿园区委、绿园区教育局、绿园区少工委承办的2023年长春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绿园区绿园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和市重点联系校的50名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锤炼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大赛共包括少先队工作基础理论测试、少先队礼仪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五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6名。

  通过这次大赛,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拓展了相互学习的渠道,展现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业务水平,激励大家敢学比拼,努力学习的干劲,对提升我市少先队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下一步,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少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长春市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不断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为长春少先队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