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长春市绿园区少先队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主题队日活动

2023-05-26 13:51:00

  初夏时节,繁花初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5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绿园区委、绿园区教育局主办,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长春市绿园区少先队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主题队日活动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举行,全区近千名少先队员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民族大团结,共同庆六一”巨幅画卷;“文化传承,强国有我”少先队教育成果展示;“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颁发“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观摩“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少先队活动课五个环节,展示了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定信心跟党走的蓬勃朝气。

  嘉宾们和少先队员共同绘制“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民族大团结,共同庆六一”巨幅画卷,并写下对少先队员们的节日祝福。

  随着彩旗迎风飘扬,嘉宾们来到“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民族大团结,共同庆六一”巨幅画卷展示区,来自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正在通过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憧憬绘在长卷上,充分展现少先队员对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对家乡、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文化传承,强国有我”少先队教育成果展示区,来自全区九所学校的少先队小讲解员们,向嘉宾们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学校多彩课后服务美育社团特色成果,灵动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及创新小发明,展示出绿园少先队员们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成长成才。

  随后,在主会场上,伴着庄严有力的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旗手和护旗手目光坚定,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小队员们目光炯炯,斗志昂扬,眼神中充满了即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之情。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大队辅导员赵丽美老师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与会领导和来自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七年级的同学们一起,为160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区委副书记孙冠夫寄语新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和教诲,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入队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观摩了由宁静小学、双丰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花球啦啦操和足球团体操表演,展现绿园少先队员热爱运动、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通过此次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二十大要求,展现了全区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庄严盛大的入队仪式提高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团区委、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化团教协作、团教融合,积极推动全区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贡献力量。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庆、团市委副书记李桐、区委副书记孙冠夫、长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朱峰、绿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振江、共青团绿园区委书记于秋颖、绿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敏、共青团绿园区委副书记吴迪出席活动。

(来源:共青团绿园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