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老少同乐 “粽”情端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学校走进惠爱养老照护(医养)中心

2023-06-25 13:41:00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6月19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惠爱养老照护(医养)中心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活动当天上午,老师带着同学们走进惠爱医养中心,少先队员代表为爷爷奶奶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少先队员为老人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老人佩戴红领巾)

(活动合影)

  随后慰问演出拉开序幕,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节目给老人们增添了欢乐,优雅的舞姿、清脆的歌声、深情的演讲,为医养中心的端午节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送给同学们寓意吉祥安康的五彩绳。

  红领巾从小小稚嫩的双手传递到布满沧桑的双手,这象征年轻一代对尊老、爱老、敬老的文化传承。此次慰问演出,让医养中心的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为他们生活带来一抹亮丽色彩,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从而使孝老爱亲的民族优良传统得以传承。

(王旭)

(来源:经开区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