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长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成典礼成功举行

2023-09-25 15:53:00

   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长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成典礼于9月22日在长春市朝阳沟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该活动由团市委、市司法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工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少工委主办,市朝阳沟强制隔离戒毒所承办。

  (长春市青少年代表为参会领导发放法治(禁毒)宣传倡议书)

  (参会领导和青少年代表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

  典礼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桐宣读《关于命名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决定》,命名了长春市朝阳沟禁毒教育基地等61家单位为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市关工委主任阎玉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军为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代表授牌并为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云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温冰凌为10名干警颁发长春市青少年校外法治辅导员聘书)

  (市科协副主席王立伍、市教育局干部处处长朱峰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长春市法治宣传大使聘书)

  (长春市“蒲公英”禁毒宣讲团干警为10个城区(开发区)代表授长春市青少年“蒲公英”禁毒宣讲团分团旗帜)

  (市禁毒委、市司法局、团市委、朝阳沟戒毒所领导共同为长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有总结讲话,他强调未来的工作中,将依托长春市第四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长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导向作用,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充实活动内容、优化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各类适合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少先队实践体验活动,并加强与多部门协作,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在戒毒所干警领誓下,集体宣誓《禁毒宣言》,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铿锵誓言和禁毒的种子深深埋在了心底。

  会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青少年代表等分批参观长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法治辅导员和法治宣传大使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多种方式学习增强拒毒防毒知识,积极投身到禁毒宣传,让身边同龄人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拒毒防毒的守护人。努力为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打造绿色无毒长春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