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少先队

传承信仰火炬 争做先锋队员——长春市宽城区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23-10-19 10:36:00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感,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由共青团宽城区委、宽城区少工委、宽城区教育局主办,宽城区育红小学承办的建队纪念日大型活动10月17日在育红小学隆重举行。

  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吉林省团校少工理论教授陈凌云教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长春办事处赵伟主任,吉林省团校少先队与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丁若娟教授,吉林省广播电视台《红领巾看长春》栏目创始人、主持人、吉林省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白月老师,共青团宽城区委书记、少工委主任李轶男,宽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教育局徳艺体卫科李春雷科长以及宽城育红小学倪丽敏校长和区属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会并观摩新队员入队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宽城区育红小学儿童实践教育成果汇报。领导嘉宾、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在“宽城复兴号”参观区域参观了由传承、信仰、火炬、新时代、先锋队员、书画编程等7节车厢组成的“红领巾复兴号”的创意绘画作品,作品中透露着宽城队员的美,勾勒出宽城少先队未来美好的蓝图。

  活动第二部分是宽城区少先队入队示范仪式展示。仪式上,育红小学倪丽敏校长发表了致辞,宽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春雷点亮了少先队的星星火炬。由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接力传递的火炬,在这一刻继续传承,赓续光荣传统,锤炼坚强意志,凝聚起继往开来的奋斗力量,在新时代绽放“奋斗花火”!

  最后,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陈凌云教授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希望全体少先队员都能成为一名热爱少先队组织、富有理想、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且拥有健全人格,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的先锋队员。

  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祝福之下,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边醒)

(图文来源:共青团宽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