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二道区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 11:30: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二道团区委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此项工作得到全区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积极响应。

  李腊梅 荣光街道团工委书记: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激昂奋斗、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在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区委的坚强引领下,我们在基层一线不懈奋斗,在岗位平台大显身手,在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团结引领辖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裴钰 荣光街道党建服务科科员: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下意识地摸摸胸前的党徽,火线入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一声疫情防控的枪响,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身着白衣的勇士。在全民检测中,我重点负责引导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从笔录登记到线上登记,从白天到黑夜;在招募去九台支援和追溯阳性感染者的工作中主动请缨,迅速上岗,圆满完成任务,展现青年风采。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团组织为我指明方向、给予力量,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我担当表率、树立榜样,让我有坚定入党的决心和冲锋向前的勇气。

  徐宏博 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区社工:百年风华正茂,共青团永远年轻,而我们青年也会永远朝气蓬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践行当代青年青春使命,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冲锋在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躬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也会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新时代青年!

  马钥 长春市二道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一大批有志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急先锋。时代各有不同,使命一脉相承,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心中有向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始终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陈强 二道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观后备受鼓舞与启迪,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青团的伟大与荣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棒交付到我们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当代的有志青年,我将继续坚定红色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金雨 二道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青年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是心系国家命运、敢于担当作为的新一代。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二道区青年志愿者们勠力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对辖区居民的“温暖守护”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硬核”担当。疫情至今,从接听群众来电、及时准确进行政策解答,到阳性患者排查、追踪、管控,又到转运阳性患者、调度120救护车,再到流调溯源汇总、上报当日新增病例情况,日均睡眠4个小时已是常态。即便这样,我们从无怨言,因为我们把青春的力量铺洒在了最有意义的战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而奋斗,就是这样的初心使命指引我们前行。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作为战“疫”的逆行者、先行者、践行者,我们无上荣光,因为我们相信:萤火汇聚星河,长春定复常春。

  (来源:长春二道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