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榆树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13 12:02:00

  5月10日上午,共青团榆树市委积极组织共青团员和各界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榆树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讨论活动

  5月10日,榆树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全体队员满怀热情、聚精会神聆听,进一步提升了全体队员的政治敏锐度以及对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立足本职、献身消防事业的决心与信念。

  观看结束后,队站干部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座谈讨论会,大家开展学习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消防救援人员,将牢记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重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地修炼自我品行,在细照笃行中不断地提升自我能力,做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业务骨干、青年先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能力水平,为促进榆树市经济建设发展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家镇青年工作者张子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应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要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课堂,帮助青年团员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后备军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为共产主义继续奋斗!

  “青春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一刻更让我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肩上的责任。“百年风华恰青春”,我将继续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于家镇这片土地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精神,做到青春无悔!

  榆树市延和朝鲜族乡共青团员于天蛟:

  100年栉风沐雨。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随着自己的不断长大,发现我们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做时代的主力军,冲在为国家为人民的最前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奋发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恩育乡永发村青年志愿者王纪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炼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历史会赋予不同时代以不同责任和使命,当代青年人拥有最宝贵的青春,在青春的最具活力、创造力、冲击力的时期,青年人若不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便辜负了国家和人民的期望。青年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响应时代的召唤,响应国家的号召。学好知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好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早已交赋在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上了,青年人不要在失败和困难前畏缩不前,要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育民乡中学校共青团员王鑫月: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后备军,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后备军,趁早开阔自己的视野,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我们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百年精神初心不变,做新时代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来源:榆树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