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莲花山青年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9 13:17:00

  100年风雨征程,100年拼搏奋斗,无数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莲花山团工委组织辖区内的广大团员青年线上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于丹凤 长春市优秀团干部、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第一〇五中学团委书记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艰辛历程,100年的顽强拼搏!从初步觉醒,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青春力量蓬勃发展、魅力无限。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学校团委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臂膀扛起责任,用行动践行誓言,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闪闪发光。

  段庆涛 长春市优秀团干部、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团委书记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如初春如朝日,正经历着人生中最富有希望的时期。须知青春只此一回,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百年前的无数青年担起了祖国兴亡的重任,今日的我们同样有着振兴中华的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一起努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予青春以梦想,一往无前,不掩光芒,用炽热的年华勾勒出梦想的模样。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贾晓丽 2020年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中心小学团委书记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工作者应有所作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于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回顾过去五年经济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归功于一代又一代前辈的敢作敢为、敢想敢干。在党中央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号”的决胜阶段,我们不应缺位,更不能缺位,要积极发挥青年工作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紧紧结合起来,融入新时代,对标新目标,展示新作为。

  卢磊 2020年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长春市第一〇五中学团委干事

  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队伍不断壮大;100年来,无数团员青年为中国的繁荣昌盛接力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生逢盛世,更应该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努力奋斗!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责任,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学习、努力钻研,积极引导祖国的青少年们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