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农安青年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0 10:11: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农安县团工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团组织、青年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团员青年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孙艳秋

农安县少先队总辅导员

  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因而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丁玲

杨树林乡中心小学教师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我们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应该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出一曲又一曲的青春之歌。

  尚静玥

农安县2021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杨树林乡中心小学教师)

  广大团员青年应该勇挑重担,哪里有困难和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实做人,踏实干事,要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必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领会并付诸行动。

  唐雨西

农安县2021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县教育局计财科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向中国共产党致以青春的敬礼。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青年的时代光彩。要时刻谨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郑长艺

优秀团员抗疫志愿者(县政务大厅综合窗口业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张泽卉

华家镇团委干事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展望今朝,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奋勇向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本色,更是你我永恒的追求,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郭新宇

黄龙街道团员

  青春有力量,国家有未来。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始终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千百年来,是青春的力量涌动和创造推动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此,我们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深学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树立远大理想,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王铭禹

宝塔街道团委干事

  山水跋涉,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追梦路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保持个性,彰显本色。

  (来源:长春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