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公主岭市青少年普法宣讲活动启动会召开

2022-05-31 15:4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重要部署,结合全国“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共青团公主岭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法学会、市教育局召开“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公主岭市青少年普法宣讲活动启动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宋佳泽表示将与检察院、市法学会、等司法机关密切协作,组建一支青少年普法宣讲团,充分发挥法学专家、律师、司法干警等专业力量,在“六一”、“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普法宣传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直播、云课堂、线下普法讲座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重点突出宣讲青少年及其家长关心关注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树立底线思维。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团市委按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自护实践行动品牌化、维权服务平台实体化、综合服务体系社会化的思路,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培育社会组织力量,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深度合作共建,共同促进青少年维权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公主岭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