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经开区团工委开展庆“六·一” “童心向党·亲情有约”亲子DIY活动

2022-06-06 11:54:00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为把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温暖送到少年儿童身边,引领全区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经开区团工委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童心向党·亲情有约”亲子手工DIY活动,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下午,经开区兴隆山镇金海社区青年之家活动室里,15名少年儿童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通过测温、扫码、签到后,开始亲子手工活动。

  “六·一”儿童节的由来

  热身问答环节,主持人提问,有哪位同学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来自博远小学的闫冠宇同学最先举手回答:“是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儿童,1949年11月世界各国为了保障所有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利,把每年的六月一日定为“儿童节”,我非常幸运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年代”。闫同学的精彩回答赢得了现场的喝彩和掌声。

  亲子互动环节

  当主持人说道:“因为特殊时期,小朋友们都在家上网课,最辛苦的就是我们的家长了,他们陪我们上课,给我们做一日三餐,同学们要对家长说点什么、做点什么?”四年级的安芷墨小朋友突然起身上前把妈妈抱了起来,原来她的妈妈是社区疾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孩子两个多月没见到妈妈,她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对妈妈的爱!

  亲子手工DIY

  孩子们在家长协助下,用五颜六色的面团,开心的制作多种花样面点,6岁的晓晓同学,制作了一个手拿棉签的大白,11岁的子欣做了一个背篼子的大白,还有用面团做披萨、小刺猬、小花束、茄子....

  闫冠宇小朋友用面团做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抗疫英雄”,送给了社区书记吕静阿姨,并向吕静敬少先队队礼,表达在疾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少年儿童关爱的感恩之心。

  面点制作过程中,来自博远小学的两名六年级学生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用吉他弹奏《万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在全体小朋友们合唱《少先队队歌》声中结束。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近300人。愿每个孩子能拥有一个快乐的六一!愿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六一儿童节快乐!

(来源:青春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