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德惠市委联合市聚仁志愿者协会、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开展“ 助力高考” 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0 12:25:00

  2022年6月7日,为了弘扬奉献爱心,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更好的服务考生和家长,团市委联合市聚仁志愿者协会、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在各个考点开展了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助力高考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和市聚仁志愿者协会精心准备,无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各种急需物品,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学子逐梦前行。其中聚仁志愿者协会为考生及家长准备了800余箱矿泉水,网络志愿者协会则为考生准备了100余箱矿泉水及500只医用口罩等物资。

  为了方便考生及家长,市网络志愿者协会还在实验高中考点设立了两个临时的公共卫生间。实验高中考场一直是德惠高考中的一个重要考点。这个考点周围一直没有比较方便的卫生间,在今年策划高考助力活动中,有队员提出了夏天热、喝水多,考点离居住的地方远,上厕所时找不到卫生间这个难题,协会领导积极行动组织协调,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在高考前,两个临时卫生间就已经在实验中学考点警戒线以外的地方搭建完成。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减轻心理压力,志愿者们一方面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急需物资,另一方面也对12355中高考减压热线进行了大力宣传,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真正做到舒缓压力,轻松备考。

  2022年的高考很不寻常,疫情形势下的考生们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挑战。但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大爱担当,心系考生,让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变得异常温暖,让整个城市充满互帮互助的爱。一个活动可以让我们认识一群人,而一群人往往代表着一座城,为高考助力奉献爱心。

(来源:长春德惠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