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国家反诈宣传 德惠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2-06-24 10:42:00

  为进一步提高反诈APP下载率和利用率,提升群众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充分青年志愿者作用,共青团德惠市委于近期在米沙子镇内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力“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德惠市网络志愿者协会、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以及聚仁志愿者协会的三家协会的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书记谢占龙同志讲话

  青年志愿者们早上6点左右在德惠市政府门前集合,统一乘车来到米沙子镇政府,在会议室召开了安装反诈APP的工作推进会,会议首先由派出所民警具体介绍了安转反诈APP的操作流程以及反诈APP的相关功能,最后团市委书记谢占龙同志特别强调,志愿者们在入户过程中要采取两人一组协同入户宣传。

  “阿姨,我来帮您的手机安装一个国家反诈APP,它可以帮助您拦截诈骗电话,守护您的账户安全。”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并用真实事例向群众介绍最新的诈骗手段,告诫他们不要随便点来历不明的链接,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的信息要及时报警,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志愿者入户宣传

(来源:长春德惠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