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共青团九台区委联合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6-27 11:58:00

  2022年6月26日是第三十五个国际禁毒日,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教育预防工作,6月23日,共青团九台区委与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在九台区南山公园联合开展了“无毒青春 有你有我”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区委工作人员和吉林省九台戒毒康复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向来往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文化衫、纪念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

  戒毒所民警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为居民群众展示了和零食外观极为相似的“跳跳糖”“奶茶”等新型毒品,详细讲解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知识及危害,让广大市民朋友认清了毒品的真面目,打消了对毒品的好奇,在内心筑起一道防御毒品诱惑的高墙。

  下一步,团区委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提升广大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保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长春九台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