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共青团

朝阳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部署会

2022-07-28 16:54:00

  7月27日,朝阳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吉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动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取得实效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焦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青年群体是城市发展中最具生机与活力的群体,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让“朝阳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朝阳建设更有为”,成为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长春首善之区的重要战略选择。

  会议要求,要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试点工作,聚焦青年需求,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围绕试点方案、结合部门职责主动思考谋划。要把出台多少政策、发挥多大能效,作为评价和检验试点效果的最重要标准,用实实在在的政策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合力推进青年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推动青年发展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双向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